印象中,法國料理意思就是要吃很久很久,在重視吃的感覺與視覺下,享受與家人朋友同享的快樂時光,然後兩三小時就這樣過去了。為著重吃的禮儀,同桌的人,一定要同時進行一道菜,不管誰先吃完,大家都要彼此等待,這是一種禮貌和尊重。




這間餐廳位處高雄四維路上,因房屋退縮而多出來的花園,建築體不高,夾在兩棟樓的中間,更顯迷你,營造出一種小而美的感覺。




但是就我個人來說,其實花園的感覺不夠突出,植花種類可以再豐富一點。




這天,我們是在二樓吃飯,樓梯的用色與用材很溫馨,「綠色」配上木頭,似乎是歐洲鄉村的基調。倒是進門前看到的大青蛙及擺設,讓我以為我來到泰國了,這
真的很讓人誤會。




簡潔的風格,大致上看起來清爽,窗戶陽光照進來與牆壁反射至整個房間,鄉村味道濃厚,角落還有一台舊式電風扇,不過就算沒有這台電風扇,也不會影響到什麼。如果房間的冷氣是空調會加分很多,感覺會漸少視覺上障礙。




紅酒「
LAFON—ROCHET 1993」,是店裡推薦,選的很好,不過阿姨說小點酸,我倒覺得很OK





~說到食物,我個人就覺得還好了,麵包OK、奶油OK
前菜干貝蘆筍我不喜歡,干貝太多且有腥味,好險沾了點醬汁好一點,但是入口味道還是太重。
湯品洋蔥湯還好,味道不夠濃,入口後也不會特別回味,照起相來好像都一個樣。
主菜羊排,這應該是我較滿意的一道,羊肉夠嫩,雖然我不排斥羊騷味,但肉意外的不腥還有那麼點甜,沾一點咖哩醬,感覺又很不一樣了。
甜點焦糖布丁,好吃,上層脆脆的焦糖燒的好。




La Maison
在高雄已經有好些日子了,生意似乎也不錯,後來聽說也要在台北開店,哥哥就交給弟弟來管理高雄這間店了。嗯~ La Maison 在我最早第一次去的時候,讓我感受到像家一般溫馨的餐館,後來換人後,我覺得就少了那點客氣了,不管是服務生還是廚師,感覺不夠善良,語氣上給人有一點點壓迫,菜色上也稍略遜一點。這天中午算吃的很好了,雖然還是有不夠的地方,但至少有味蕾上的小滿足。








La Maison
梅笙法式料理
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30號
http://www.lamaison.com.tw/01.htm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zo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